肾宝和救心丸

楼诚肾宝好
爱我你就亲亲我壁|д•´)

【谭赵】总裁蜀黍再爱我一次 5

走肾二人组 谭赵/附赠凌李小甜饼


再次见到谭宗明,是个赵启平打死也想不到的地方----小动物救助中心。穿着志愿和背心的赵启平给捧着一只小白狗的谭宗明拉开了门。

 

赵启平抱着臂一脸坏笑。“这回不是你看病了?说吧,怎么回事?”

 

“被碰瓷了。”

 

赵启平看着这只他一只手就能托起来的小狗一脸不可置信。

 

这事儿是真的,还真不怪谭宗明。在公司开完会开车打算回佘山吃顿刘妈手工水饺的谭宗明心情颇好,听着音乐不时哼两句,突然从路旁蹿出个白影子,一个急刹,谭宗明惊魂未定,赶紧下车查看,距离车辆正前方一步远的地方躺着一坨白团子,闭着眼睛,浑身发抖。

 

这是被碰瓷了?

 

考虑了十秒,谭宗明掏出手机拍了几张事故现场,然后抱起了小团子,看起来没受伤,应该是吓到了,想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办,掏出手机给安迪打了电话。

 

“国内应该有那种小动物救助中心吧,你送那里去看看?”

 

“嗯,好主意。”把小家伙放在了副驾,谭宗明扯出安全带比划了半天,还是算了,打开导航,一路飙到救助中心,中间还心酸的打了个电话回佘山,表达了一下因为临时有事吃不到刘妈手工水饺的遗憾。

 

听完谭宗明的叙述,赵启平终于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,“盒盒盒盒盒盒,有钱人的痛苦吧,来,让我看看小家伙。”

 

接过小白团子,赵启平带它进去检查。谭宗明打量着这个救助站,不大,装修也不怎么样,挺简陋,墙边堆叠着大大小小的笼子,里面猫狗居多。一个小姑娘给谭宗明端来一杯水,“谢谢,你忙吧,我在这等着就行。”

 

“你是赵医生朋友?”小姑娘年龄看着不大,也穿个背心,看样子也是志愿者。

 

“嗯,好朋友。”谭宗明笑的很欣慰。“你们在这儿做志愿者是免费的?”

 

“对啊,这里被遗弃的小动物很多,人手和资金都短缺,我这种没有专业技能的只能帮帮忙照顾一下小动物,赵医生这种有爱心的医生其实很少的。”

 

正聊的开心,赵启平抱着小团子出来了,“嗯,没什么大问题,就是受了点惊吓,一个多月的小萨摩,看样子应该刚被遗弃。”

 

“这么可爱怎么舍得遗弃了呢?”谭宗明摸了摸毛茸茸的小脑袋。

 

“它的前腿有点问题,应该是胎带的,不过没什么大事,就是走路受点影响,后期治疗一下应该能治好。”

 

“小可怜。”谭宗明的肚子这时候不合时宜的叫了一声。

 

“盒盒盒盒盒盒,谭总还没吃饭呢?把小家伙放在这里吧,这里有人照顾,你登记一下就可以离开了。”赵启平举起毛团子的爪子,冲谭宗明挥了挥手。

 

“咳,放在这里?以后呢?”谭宗明握住了小爪子。

 

“我们会在网上发布消息啊,可以领养的。”

 

“领养?有什么要求吗?我可以吗?”

 

在赵医生的帮助下,十分钟,办完了所有领养手续。毛团子有爸爸了,嗯,姓谭。

 

“那个啥,我没养过狗,它吃什么?需要准备什么吗?是不是要个小窝?”新晋奶爸抱着毛团子看起来特别紧张。小家伙刚刚喝了点奶,现在困的眼皮打架,完全感受不到它老爸的激动心情。

 

“哎,算了,好人做到底,我陪你去买你儿子要用的东西吧。等我一下,我去换个衣服打声招呼。”

 

出了门,谭宗明果断放弃了自己的法拉利,抱着儿子钻进赵医生的小车。

 

“走吧,先喂饱老爸,再奶儿子。”一脚油门,谭宗明不自觉抱紧了儿子。

 

“你儿子打算叫啥?小鳄鱼?”

 

“不对,我打算叫他平平。”

 

“滚!”

 

“儿子,有人骂你爹,咬他。”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真心建议想养小动物的姑娘选择领养,不建议去买。

很多地方都有这种小动物救助中心,被弃养的小动物很多,都特别可爱,只要姑娘们领回家,善待它们,就行。

年底搬家,一定要领养一只汪!(・ε・●) 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73 )

© 肾宝和救心丸 | Powered by LOFTER